中國

中國是被視為擁有最多具潛質飛鏢選手的國家,選手數量更在亞洲稱霸。由於缺乏比賽機會,以往較難在中國找到成功且具有經驗的飛鏢選手。直至近年,中國政府與飛鏢代理商開始宣傳及推廣飛鏢運動,不但提供平台讓中國選手和海外選手一決高下,更在大學裡舉辦飛鏢教室,向飛鏢初學者教授飛鏢技巧。 中國隊在第一屆香港國際飛鏢節中取得並列第五的成績。

中華台北

眾所周知,很多充滿熱誠的飛鏢選手都是來自中華台北。雖然中華台北的選手以往未有在國際海外賽事上取得佳績,但近年的表現卻引人注目。他們在剛過去的第十三屆ADA國際飛鏢錦鏢賽中,憑著對飛鏢的熱情和團隊精神,於世界盃—國家隊際賽項目中取得冠軍,成績令人眼前一亮!中華台北在第一屆香港國際飛鑠節取得並列第五的成績。

日本

日本是首個推行飛鏢運動的國家。日本的飛鏢運動發展迅速,至今已發展成一個國際飛鏢大舞台,除了舉辦不同規模的比賽予各種水平的選手外,也推出了超過三十個飛鏢品牌,研發出各式各樣的飛鏢配件。這些品牌也為飛鏢選手提供贊助,為飛鏢選手提供一個理想的環境,培育出明日之星。而日本在第一屆國際飛鏢節中勇奪亞軍佳績。

韓國

韓國是一個發展迅速的飛鏢國家,除了提供最先進的連線遊戲模式,也研發出應用程式以推動飛鏢發展。近年,他們亦積極舉辦專業的飛鏢錦標賽,而飛鏢選手的數目也隨年月不斷增加,名氣也愈來愈大。而第一屆香港國際飛鏢節中,韓國隊奪取季軍成績。

澳門

澳門的飛鏢業雖然仍在發展階段,但參與飛鏢運動的人數卻不斷增加。隨著政府和其他大型飛鏢集團致力推廣飛鏢運動,很多澳門的飛鏢選手也團結起來,一些極具潛力的新面孔也不斷誕生。澳門主要推動年輕選手的飛鏢發展,而這些選手也勇於接受任何挑戰,選手們的團隊士氣也在亞洲很有名氣。澳門隊在第一屆香港國際飛鏢節取得並列第五成績。

新加坡

新加坡是亞洲四小龍之一,經濟和地理環境與香港相似。藉着人口稠密及交通便捷等優勢,飛鏢市場發展也相當迅速,並受到周邊國家影響,其飛鏢技術水平亦逐漸提升。新加坡今年應第二屆香港國際飛鏢節邀請,將首次派隊參加國際一級邀請賽,與來自七個國家地區的精英鏢手角力,上演精彩賽事。

泰國

泰國是亞洲其中一個最具競爭力的飛鏢國家,泰國的飛鏢選手熱衷於參加國際飛鏢比賽,而且總是取得佳績。在第十屆ADA國際飛鏢錦標賽中,泰國選手在世界盃 — 國家隊際賽項目中取得冠軍殊榮。Thanawat Gaweenuntavong選手更代表泰國取得同屆,以及第十三屆世界盃 — S1超級賽項目的冠軍。承接過往戰績,泰國隊在第一屆香港國際飛鏢節中榮登冠軍寶座。

Copyright © AB DESIGN LTD 2023. All right reserved.